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
 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平台基地 | 研究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科研资源 | 新闻动态 
 
 研究院要闻 
 通知公告 
 
  研究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研究院要闻>>正文
 
我院师生赴哈尔滨参加“中国湿地论坛(第五届)暨中国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
2020-12-01 10:07   审核人:

   中国湿地论坛(第五届)暨中国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于2020年11月27日-29日在黑龙江哈尔滨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主办,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黑龙江省科学院承办,黑龙江省黑林林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50余家单位的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以“湿地与生态文明”为主题,邓伟教授、吕宪国研究员、王艳芬教授、崔丽娟研究员、徐卫华教授、于洪贤教授6位学者做了大会报告,报告重点围绕基于湿地水空间问题,东北退化草本沼泽恢复策略,青藏高原高寒湿地研究与保护,湿地植物与微生物协同脱氮作用机制研究,我国湿地生态系统现状、变化与保护,河流湿地生物多样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我院师生一行12人参加了此次年会,并做了10场分会报告,包括“黄河口湿地生态网络构建与评价”,“盐分对黄河口湿地土壤有机碳厌氧矿化温度敏感性的影响”,“黄河三角洲湿地不同植被生境下大型底栖动物群落结构状况”等。通过这次与各位专家交流,大家都受益颇丰,为今后进一步开展研究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2017 鲁东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0535-6019657  邮箱:5029505@qq.com  技术支持:源通网络  邮编:26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