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
 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平台基地 | 研究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科研资源 | 新闻动态 
 
 研究院要闻 
 通知公告 
 
  研究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研究院要闻>>正文
 
全国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科学创新与实践暨湿地资源保护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鲁东大学顺利召开
2021-07-22 11:15   审核人:

    7月19日-21日,全国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科学创新与实践暨湿地资源保护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烟台召开。会议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湿地资源保护专业委员会、鲁东大学主办;鲁东大学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滨海湿地生态修复与保育实验室”承办;南京师范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滨州学院“山东省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烟台开发区天源水产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会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聚焦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理论与方法创新,探索全球变化背景下湿地保护、管理与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湿地生态与资源保护。同时,本次会议还举办了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湿地资源保护专业委员会第四届换届会议。来自国内高校、研究机构、保护区等60多家单位的240多名代表参会,会议共安排了5个大会特邀报告和90多个分会场报告。

   鲁东大学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院长于君宝教授主持开幕式。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教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常务理事、湿地资源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刘红玉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大会还邀请了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邓伟院士,中国科学院湿地研究中心秘书长吕宪国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湿地资源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鲁东大学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院长于君宝教授,教育部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敏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白军红教授等5位知名学者专家做了大会主旨报告。他们一致强调,湿地作为地球生态系统的珍贵自然资源,具有巨大的生态价值和不可替代的生态功能。湿地保护与修复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国家生态安全。本次会议的召开能够促进湿地科学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的产生和发展,推动我国湿地生态修复技术创新进一步发展。

   大会设立了湿地生态过程与湿地功能、湿地退化与生态修复实践、湿地资源保护与生物多样性三个专题分会场。此次会议集中关注了黄河三角洲湿地、盐城滨海湿地及辽河口湿地研究进展,互花米草、碱蓬和红树林生态系统也备受各位学者的关注,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外,大会还进行了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湿地资源保护专业委员会第四届换届会议。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上下高度重视,邓伟副理事长和王捷副秘书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在王捷副秘书长的主持下,刘红玉主任汇报了湿地资源保护专业委员会近年来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换届会议秉承公平公正原则,从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从事湿地研究颇有建树的专家中选举产生了73位委员,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0名。邓伟副理事长和王捷副秘书长为新任主任和委员颁发了聘书。

   本次学术年会充分展示了我国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科学创新与实践等方面的丰硕成果,推进了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保护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是一次非常成功且有意义的学术年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2017 鲁东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0535-6019657  邮箱:5029505@qq.com  技术支持:源通网络  邮编:26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