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
 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平台基地 | 研究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科研资源 | 新闻动态 
 
 平台基地概况 
 重点实验室 
 协同创新中心 
 工程技术中心 
 研究基地 
 开放基金 
 
  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基地>>研究基地>>正文
 
山东省海洋牧场监测工作站
2020-11-19 15:45   审核人:

山东省海洋牧场监测工作站

负责人:吕振波 山东省海洋牧场监测工作站鲁东大学团队负责人

山东省海洋牧场监测工作站是吕振波教授领衔申报,农业农村部于20208月批准设立的,主要为山东省海洋牧场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并开展海洋牧场建设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基础研究,包括放流苗种繁育、海藻床和海草场建设、人工鱼礁设计与投放、增殖放流、贝类与海珍品底播等,以及开展海洋牧场年度监测与评价工作,为人工鱼礁的适宜性和海洋牧场的健康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共设置主2个主要研究方向:

l 近海生态环境修复;

l 海洋生物资源养护。

工作站已或拟对口指导的示范基地名单主要包括:

l 山东省芙蓉岛西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l 山东省爱莲湾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l 山东省荣成市南部海域好当家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l 山东省牟平北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l 山东省金山港东部海域东宇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山东省海洋牧场监测工作站组员均为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团队组员,包括固定人员9人,其中教授3人,讲师4人,聘用研究助理2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2017 鲁东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0535-6019657  邮箱:5029505@qq.com  技术支持:源通网络  邮编:26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