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
 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平台基地 | 研究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科研资源 | 新闻动态 
 
 研究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鲁东大学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于20164月正式成立,20187月更名,是以鲁东大学引进人才团队为核心组建的综合地理学、近海养殖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信息科学等多学科的科教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

在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谱写了以“团结、务实、开拓、发展为精神内涵的创新发展新篇章,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按照“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成果、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效益标准,致力于滨海生态研究、服务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目标和地方社会发展对滨海区域资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科技支撑战略需求,在滨海湿地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与生态效应、滨海湿地退化过程与退化湿地生态修复、近海生态系统健康评估与生物资源保育、滨海盐碱地生态建养与可持续利用、滨海草地资源与分子生态学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科研成果,为滨海区域生态安全、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鲁东大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科技创新能力逐步提升,在科研组织结构构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创新文化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突破,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汇聚,重大科研项目争取屡获佳绩,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极大加强。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还任重道远。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发扬“厚德、博学、日新、笃行”的鲁大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理念,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中心,以服务区域发展为导向,努力营造激励创新、宽松和谐、竞争向上、开放合作、和谐有序的良好文化氛围,为打造一支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具有鲜明滨海研究特色的、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团队而努力奋斗,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我们希望与长期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各界领导、朋友和有志之士携手共进,为促进区域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努力!


Copyright 2016-2017 鲁东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0535-6019657  邮箱:5029505@qq.com  技术支持:源通网络  邮编:26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