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
 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平台基地 | 研究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科研资源 | 新闻动态 
 
 研究院要闻 
 通知公告 
 
  研究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研究院要闻>>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典型河口湿地生态修复与产业化技术”2018年总结会暨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01-23 09:52   审核人:

2019年1月20-2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典型河口湿地生态修复与产业化技术”2018年总结会暨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烟台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鲁东大学主办,鲁东大学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承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等全国1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主要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典型河口湿地生态修复与产业化技术”(2017YFC0505900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展开,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进展、指标完成情况、重要成果产出、2019年研究任务和预期成果、可能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内容,并认真听取了项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第二阶段主要针对黄河三角洲湿地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保育,与会专家和学者从水文、土壤、生物、植被、修复技术等多角度进行了热烈研讨。

    会议由项目首席北京师范大学青年长江学者白军红教授主持,鲁东大学校长王庆教授致开幕词。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鲁东大学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并就未来合作开展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2017 鲁东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0535-6019657  邮箱:5029505@qq.com  技术支持:源通网络  邮编:264025